期刊社简介
期刊社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社概况 - 期刊社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央财经大学主办的财经类学术性期刊。它是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目录》、南京大学的CSSCI引文来源期刊三大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评价体系的核心期刊,是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并与中国知网、超星等网络学术平台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因在学术传播方面的突出成绩,《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先后获得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特色栏目”,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名刊”“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名栏”等荣誉。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依托于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以及管理学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基础上,及时追踪经济理论前沿课题的科研成果及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致力于培养学术新人,服务教学科研。其目标和任务就是要引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前沿,反映改革现实,提供领导决策参考,指导工作实践,服务教学科研,忠实地为高等院校财经类各专业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学生、科研院所从事经济和管理研究的专业人员、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的公务员和政策研究者、各类企业的管理者和研究者,以及全球关注中国经济问题的读者提供服务。

自1981年创刊以来,经过多年的积淀和不断完善,《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已形成学术品牌,所发表的论文在相关领域产生了很大反响,得到了理论界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广泛认可,为国家经济理论研究和政策的制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国高等教育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目前,《中央财经大学学报》设“财政税收” “金融保险” “财务与会计” “理论经济”“工商管理”五个固定栏目和“公共经济”“区域经济”“国际经济”三个流动栏目。



友情链接